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网红美食蟹来啦!制作简单,更是美味

近日,一道很火的美食出现在微博上,一度成为很火的网红美食,比较关注微博的网友可能已经猜出这道美食了,小编也不卖关子“蟹肉堡”。网红蟹肉堡制作起来也并没有网络上所传的那么难做。

【食材:辅料】梭子蟹两只,鸡翅,淀粉250克,姜末,蒜,料酒16克,生抽15克,老抽3克,十三香3克,糖4克,豆瓣酱90个,洋葱140克,胡萝卜200克,藕190克,香菜,芝麻。

首先我们先把梭子蟹清理一下,从尾部剥开壳,去掉蟹肺和蟹脑,剪掉蟹腮,清洗干净对半切后,再取出鸡翅进行清洗,鸡翅用刀在其表面划上几刀,方便后期入味。使用淀粉均匀裹在蟹块表面,起锅烧油,倒入240克的油,倒入裹好的蟹块,转小火慢煎,带煎至蟹壳变色,方可捞出备用。

倒出些多余的油,锅里留少许油,倒入姜末,蒜末,小火炒香后倒入鸡翅翻炒至表面出现微焦,再倒入料酒,生抽,老抽,13香,糖,豆瓣酱,洋葱,胡萝卜翻炒均匀,倒入清水,清水尽量没过食材。

盖上锅盖。转大火闷煮12分钟,12分钟过后,道路刚炸好的蟹块,大火煮十分钟,十分钟过后,加入少许的香菜,芝麻,一道美味就可以出锅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